★ 麵麵 x 塔克 x 餅奴
★ 用 IE 瀏覽請開啟相容性檢視

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2012 櫻花季


啊櫻花咧?
北宜近新烏路之處    

還沒騎到山上嘛~~~這裡是北宜路快要轉新烏路的地方,只要天氣好,什麼風景都漂亮! 

看到氣象說週末好天氣,就打算要騎腳踏車出去晃晃,怎知臨時接了個插畫,
只好禮拜六拚命把草圖趕完,畫到清晨四點半才搞定,隔天中午過後起床還是睏得緊,
但看到陽光正好,不去可惜,隨便煮個午餐、車子弄一弄就趕緊出門了。


E- PL3 用了快半年,第一次試用機身拉曲線的功能,按「向上」的鍵,再接著按「INFO」就能叫出調整曲線,
聽說O家的老用戶都知道這個隱藏版功能,所以說我這個新用戶不知道…… =_= 

以前拍明暗落差大的景,都用「假裝測光」的方法來騙相機,但還是很容易天空過曝 or 地面過暗,
這麼好用的功能我竟然現在才知道,曲線給他拉到 +7,暗處明顯增亮。
機身拉曲線 +7

來一張 -7 的對照一下,暗的地方黑馬馬的。              忘記拍 +0 的圖了。 @_@
機身拉曲線 -7   



下午三點多從永和出發,心裡有數回程時肯定已經天黑,路上不敢逗留太久。 
沿路已經可以看到零星盛開的櫻花了,看到這個景象不禁加快了踩踏板的速度。


萬綠叢中一點紅,這顆櫻花樹好稀微喔! XD


下午五點多,終於龜速騎到烏來瀑布,這時候要趕快自稱小妹了,不然騎那麼慢會被笑的~~~(才怪)
山上的天氣明顯比較陰,而且這時候太陽都快下山了,結果還是沒拍到理想中的櫻花照片,我這個智障。 @_@
2012.02.12烏來  



那天騎在新烏路上的時候,沿路忍不住產生「不騎了啦我要回家睡覺!」的念頭,
因為車子實在太多太多了,一路都是車陣,引擎聲好吵好吵,不時來個噴黑煙的烏賊車,挑這時候來騎單車感覺好悶啊~囧。

但在那棵稀微櫻花樹的鼓勵之下,最後還是堅持上去了,騎到烏來老街的時候更是塞車塞到爆炸,
僅有雙向通車的小路,明明兩邊都畫了紅線,但還是停了滿滿滿滿的汽車啊! 變成一個方向僅剩一台車能通行的寬度,
想當然爾結果就是大家都不能動,行人只能在路中間的縫縫穿梭,連公車都進退不得。

這時候不禁慶幸自己是騎單車上去的,但接下來的考驗是又臭又擠的烏來老街,
好討厭老街的眾多烤肉攤,油煙瀰漫像火災一樣誇張,而且把山上弄得好臭。 
通過最後關卡之後,一路騎到瀑布,總算達成任務。





至於前一個禮拜週末也是好天氣,看到台北冬天的太陽我不出門會死,於是跑去陽明山湊熱鬧。

理論上,花季 + 好天氣,陽明山應該會塞爆才對,但只有小塞而已,比想像中的好很多,
可能是那一週剛好大家都跑去平溪放天燈了吧?
2012.02.05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的櫻花比烏來盛大多囉!


成片的山櫻花,杜鵑、茶花也開得很旺盛!


臨走前的天空。
 



茲以本文紀念我有在冬天難得的晴天達成騎鐵馬爬山兼給櫻花看的目標。
辛苦騎上去,當然要留個證據啊~XD



photo by  E-PL3 + 14mm f2.5 + VCL-ECU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